close

 

1018459489[1].jpg 

紫琳的手中緊緊握著一張照片,一滴滴的淚水在照片上蔓延開來。


她強忍著悲痛,問身邊的女孩:


“他最後有沒有什麼話要告訴我?”


女孩低頭從背包裡拿出一本相冊,遞給紫琳。

“哥哥最後交待,讓我把這個交給你。還有,哥哥說很喜歡你”女孩泣不成聲的說。

紫琳接過相冊,封面和紫琳手中的照片是一樣的,還有幾個字——三生石的女神!

打開相冊,裡面全都是他的攝影作品,

前面的幾張都是在他們初次相遇的三生石拍攝的,

而且是在紫琳毫不知情的狀態下抓拍的,一切是那麼自然。


  
兩個月以前,愛好野外寫生的紫琳偶然的發現了一個好地方,她一鼓作氣的爬到了山頂。
  
哇,簡直太美了,怎麼以前就不知道有這麼個好地方呢?

紫琳站在一塊很大很光滑的石頭上面,高舉雙臂、閉上眼睛

深深的呼吸著大自然的靈氣,慢慢的感覺自己好像要飛起來了。

紫琳慢慢的笑了,體會著令人心醉的美妙感覺。

  
這樣過了幾分鐘,紫琳坐下來打開隨身帶著的畫架,準備好顏料,開始聚精會神的畫起畫來。

她眯著眼看著遠處的山巒,那一片朦朦朧朧的曲線,雲霧繚繞,

好像置身在畫中。紫琳慢慢的、仔細的往畫布上不斷的移動著畫筆……

 

 

紫琳全神貫注的投入在靈感中,沒注意到身後不遠有個人拿著相機,

很明顯的鏡頭是對著她的背影。那個人不斷的變換角度拍著。

  
過了很長時間,他慢慢的走近紫琳的身後,

 

可能他怕會嚇到專心畫畫的紫琳,用很輕柔的聲音打招呼:

  
“你好啊”

  
沒反應。他又靠近一點,用手輕輕的拍了紫琳的肩膀一下。


  
“對不起,打擾你了”

  
正在用心畫畫的紫琳很明顯的被嚇到,叫了一聲就跳起來了。

紫琳轉過身來,看到一個人拿著相機站在自己身後。

“嚇死我了,你是誰?”


  
這時候才看清面前的這個男生,高高的個子,

很強壯的體格,很健康的有點白的皮膚,沖著自己微笑著。

紫琳被他的笑容感染了,對著他微笑。

  
“很抱歉,我是不是嚇到你?”

  
“沒事的,我現在不怕了”

  
男孩伸出手:“自我介紹,我是東,你好”

  
“我是紫琳,你好”
  
東把手中的相機和背包放下,走到紫琳的畫架前面看著。

  
“畫的不錯啊,你是第一次來這裡畫畫吧?”

  
“是啊,我今天才發現這個畫畫的好地方”

  
“怪不得呢,我經常在附近轉,拍照,從來沒見過你”

  
紫琳心想,正好跟他聊聊,休息一下。


她招呼東在石頭上坐下,兩個人慢慢聊著。

  
原來,東是一家雜誌社的攝影記者,每天背著相機到處走,抓拍各種新聞照片。

他正在準備參加一個月以後舉行的全國攝影大賽。

  
“我剛才看你畫畫那麼入神,沒經過你的同意拍了不少你的照片,你不會介意吧?”

  
“啊,你這是侵犯我的隱私權啊,如果我不同意你留下我的底片呢?”

  
呵呵,我不會勉強別人的,你不同意我只好把這卷底片報廢了”東很惋惜的口氣。

  
“看在你如實告訴我,我就答應讓你保留我的照片,不過有個條件。”紫琳笑著說。

  
“好好,你什麼條件我都答應,因為你剛才的背影真的很漂亮,我如果不拍下來,我會後悔的。”

  
“回去沖洗照片,把我的多沖一份送給我作紀念,這個條件不苛刻吧?”紫琳調皮的笑。

  
東興奮的大聲笑:“沒問題,我明天就可以把照片送到你手中。”

  
兩個人像認識多年的老朋友一樣,聊著笑著。

  
東低頭看著他們坐著的大石頭,問紫琳:“你知道這塊石頭的名字嗎?”

  
我第一次到這裡來,不知道這塊石頭的名字,你告訴我?”

  
“三生石”

  
“三生石?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塊石頭有故事,你可以給我講講嗎?”紫琳很好奇的問。

  
“你的直覺很對哦,這塊石頭確實有故事,而且還是一個浪漫淒美的愛情故事。”

  
東的聲音很有磁性,低沉的男中音給紫琳講了一個愛情故事。

  
很多很多年以前,這裡有幾個遠離人世的小山村,村裡世世代代的村民從來沒有踏出大山一步。

他們遵循著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生活規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生活著。

  
村民的後代都是跟鄰村通婚而來的,沒有遠嫁的,也沒有外娶的。

  
後來的某一天,山裡面來了一個採藥醫生,跋山涉水的來到這裡。

醫生發現這裡有很多很多幾乎絕跡的中藥材,他欣喜若狂,決定在這裡安營紮寨。

  
當地村民都是善良樸實的莊稼人,對這個外來戶也沒有什麼排斥,

還説明醫生搭了一個簡單的房子,說是房子還不如說是窩棚更像一點。

 

醫生也很隨和,對村民們的説明很感激。

  
醫生瞭解到附近幾個村沒有一個像樣的醫療站,

村民們如果有小病小災的,都是硬挺過來,也沒有什麼可以吃的藥品。

如果有大病,只有聽天由命了,也不會走出大山到醫院治療。

  
醫生很吃驚,沒想到現在還有這麼愚昧無知的人。

他心裡很不好受,決定為這些善良的村民們看病,他就直接在自己的窩棚裡面,

佈置成一個簡單的診所,告訴村民們以後身體有什麼不舒服。就來找他看病,

他不收一分錢,全是義務治病,但是要先說明,如果遇到自己不能醫治的疑難病症,

希望村民們能夠聽他的建議,到山外的大醫院去診治,他會負責聯繫醫院。
  
村民們一開始不接受這個醫生,後來看到醫生真的很替他們著想,

這些村民也就慢慢的接受了醫生,到醫生這裡看病的人,

都會給醫生帶點東西,有自己種的菜、糧食、瓜果等等,醫生不收診療費,

但知道如果不收下這些村民的東西,他們會不高興的,所以醫生也就照單全收,

他也知道這些村民也只能送一些吃的,沒有什麼貴重物品可以送,所以他也不擔心。

  
很快的,附近幾個村的人都知道這裡有一個好醫生,都喜歡來找他看病。

  
就在醫生的診所附近不遠,有一家村民對醫生非常照顧,醫生的一日三餐都給承包了,

還隔三天五天的讓小女兒過來給醫生洗洗衣服,縫縫補補。

女孩有個很好聽的名字,百靈。

百靈生下來的時候哭的很大聲,而且聲音很動聽,

疼愛小女兒的爸爸就給起了這個名,山裡人給孩子起名大都跟大自然有關。

  
百靈是個活潑可愛、溫柔善良、善解人意的小精靈。

她很喜歡跟醫生哥哥說話,有事沒事總喜歡待在醫生的診所,幫醫生做一些事情。

慢慢的,百靈覺得自己已經愛上醫生哥哥,她會趁醫生忙著的時候偷偷的看著他,

會為他牽腸掛肚。其實醫生也很喜歡百靈,但他知道這裡的村民不會允許自己跟百靈相愛的,

他只能把對百靈的愛深深的掩藏起來,還是像大哥哥一樣的關心疼愛百靈。

  
他們兩個經常一起爬山、採藥,盡情享受著青春的快樂、萌動。

在一塊山頂的大石頭上,他們寫下了兩個人的名字,還給這塊大石頭起了個名——三生石。

醫生和百靈都明白其中的意思。

  
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了兩年,醫生因為要出山去聯繫籌款,

他想為這裡的村民籌款建一個小規模的醫院,

好讓這些村民的健康有所保障,再就是需要一批常備藥品。

  
很多村民自發的來送醫生出山,百靈默默的跟在人群後,不敢向前跟醫生哥哥說道別的話,

只能含著眼淚目送醫生漸漸走遠。醫生也是戀戀不捨的一再回頭,

想看看百靈的樣子,可是看不到,百靈害怕自己會忍不住哭出來,不敢讓醫生看到自己。

  
幾個月過去了,村民和百靈都在焦急的等待著醫生回來。

尤其是百靈,她心裡總感到莫名其妙的不安。

醫生哥哥臨走前以前的晚上告訴自己,很快就會回來,

如果聯繫好了,那時候會帶著籌款和工程隊進山,施工建醫院。

百靈對醫生很依賴,真的不想讓他離開,但是為了那麼多的村民,

百靈只能暫時忍耐相思之苦,祈禱著醫生哥哥早日歸來。

  
工程隊終於進山來了,百靈興奮的在人群中找尋著日夜思念的醫生哥哥,

可是她沒有找到心上人,連影子也沒看到。百靈失望的低下頭,轉身準備回家。

 
 一個穿白大褂的人喊住百靈,問清楚她就是百靈以後,

告訴百靈,他姓楊,是醫生哥哥最好的朋友,也是個醫生。

百靈聽到醫生哥哥的名字,立刻很開心的笑了。她問楊醫生,為什麼醫生哥哥不回來?

  
楊醫生沉默了好幾秒鐘,看著百靈,一字一句的說:“他不會回來了!”

  
百靈不明白,追問楊醫生:“他跟我說好了,很快回來的,為什麼不會回來了?你告訴我啊。”

  
楊醫生從口袋裡掏出一個信封,遞給百靈:“這是她給你的信。”

  
“我認識字不多,麻煩你給我念一下信好嗎?”百靈心裡特別難受。

  
楊醫生歎了口氣,讓百靈帶著走到醫生哥哥的小屋。

楊醫生打開信封,很慢的把信念給百靈聽。

  
我的百靈:

 
 
永別了。我很後悔沒有向你表達我的愛!!!

現在一切都晚了,我真想立刻飛到你的身邊,和你廝守終生、永不分離。

我最心愛的,你是我的精靈、我的生命!我現在要讓我的靈魂回到你身邊,

一輩子陪伴你,我的百靈,我愛你……

  你的醫生哥哥  絕筆

  
楊醫生非常困難的把信念完,抬起頭看著百靈,

眼睛裡面閃爍著悲痛。百靈呆呆的坐在凳子上,眼睛盯著楊醫生,一動不動。

  
“告訴我,他是不是病了?病的很嚴重??

讓他回來啊,我會照顧他的。”百靈哭著喊著。

  
“百靈,你聽我說完,別激動好嗎?”楊醫生按住百靈的肩膀。

  
“百靈,我跟他是最好的朋友,我到現在還不能接受這個現實。

你是他最心愛的姑娘,也是他臨走前對我千叮嚀萬囑咐的,一定要讓你想開。”

  
“楊醫生,你快告訴我他到底怎麼了?什麼他臨走前?他是不是出遠門了?”

  
楊醫生坐在百靈對面,把事情經過告訴了百靈。

  
醫生哥哥回去以後四處奔波著聯繫籌款、醫院等等,

希望儘快的聯繫好所有準備工作,進山施工。

  
事情進行的還算順利,一切都準備的差不多了。

醫生哥哥和楊醫生等幾個朋友都決定,隨工程隊一同進山,要看著醫院順利完工。

幾個很開心的慶祝勝利,一起喝了很多酒,醫生哥哥把自己對百靈的愛,統統說出來,

朋友們也替他高興,羡慕他找到一個人間難得得精靈。醫生哥哥很興奮。

  
他們慶祝完了搖搖晃晃的準備回宿舍休息。

在馬路上,不幸的事情來的很突然,讓所有人都措手不及。

  
一輛大卡車呼嘯著衝向這幾個興奮的人,其他幾個本能的跳到一邊,

只有醫生哥哥沒看到,被卡車狠狠的撞了出去,

在場的幾個人都驚呆了,酒也醒了,幾個人衝上去,看到醫生哥哥渾身是血的躺在那裡一動不動。

都是醫生的朋友們,立刻開始搶救,同時打急救電話。

  
人在搶救室裡面昏迷著,外面的幾個朋友心急如焚的等待著,

都在心裡默默祈禱,希望裡面的那個人能堅強的挺過來。

  
昏迷了兩天兩夜,他終於醒過來了,但是幾個朋友很清楚,那是他的彌留之際。

他好像也明白自己的時間不多,跟朋友要了紙和筆,寫下了給百靈的最後遺言。

當天夜裡就帶著遺憾離開了人世。


  
百靈的眼淚止不住的流,也不去擦,就讓它流吧。

  
楊醫生把信訪在桌上,不忍心面對可憐的姑娘,轉身走出了小屋。

  
百靈在小屋裡面就那麼坐著,每人注意到她什麼時候走的。

  
醫院很順利的完工了,村民們都很高興。剪綵儀式上。

楊醫生代表他的最好的朋友,說了簡短的幾句話,

在場的村民都很懷念那個為他們奔波操勞的好醫生,很多人都低下頭抹起了眼淚。

  
沒人注意到,百靈站在很遠的地方,看著剪綵儀式的場面,她心如刀割。

自從知道心愛的醫生哥哥已經遠離人世,百靈好像突然變了個人,

不言不語。她經常的獨自跑到三生石,趴在上面想著那個天堂裡的人,

看著留下的名字,用手一次次的撫摸著,好像在撫摸著心愛的人。

  
百靈給家人留下一張紙,上面歪歪扭扭的寫著:我要去天堂跟他見面!我不要讓他那麼孤單!

  
家人看了,哭喊著、跌撞著出去找人,

幾個小時以後,有幾個幫忙尋找的村民在三生石上面發現了已經死去的百靈,

可憐的姑娘受不了愛人的離開、受不了相思的煎熬,終於沒能堅持住,選擇了追隨愛人、天堂相伴。

百靈喝了一整瓶的農藥,安詳的走了。

 

 


  
東講到這裡,忍不住的滴下眼淚。兩只手使勁的擰在一塊,好像要把心裡的悲痛擰出來。

紫琳已經淚流滿面,哭的嘻哩嘩啦,身邊堆了很多擦眼淚、鼻涕的紙巾。

  
沉默了幾分鐘,兩個人都不說話。
  
東很大聲的呼了一口氣,站起來:“不哭了,這也只是傳說。不確定是不是真有其事。”

紫琳擦乾了眼淚也站了起來。

  
已經黃昏了,遠處的山好像在飄,很美的一幅畫。

  
“太漂亮了,我要拍一些黃昏的遠山、還有黃昏的三生石。”東興奮的大喊著。

 

紫琳配合著東拍了不少照片,一定會很美的吧?心裡開心的想。

天黑前兩個人下了山,約定以後還要來三生石,互相留了聯絡電話就就分手了。

 

紫琳感覺很喜歡東,爽朗的笑,憂鬱的眼神……

  
紫琳的心中也有了一份牽掛,是牽掛東這個人?

還是牽掛那些照片?自己也搞不清楚。

  
日子還是一如既往的過,東的電話始終沒有打過來,紫琳很想主動給東打電話,

好幾次拿起電話撥了幾個號碼就放下,再拿起,再放下,始終沒打過去。

  
東好像突然失蹤一樣,徹底的從紫琳的生活中消失了。


這讓紫琳感到很不解,難道東已經忘了自己?


忘了送自己的照片?忘了三生石的約定嗎?


紫琳已經深深的迷戀上這個謎一樣的男孩。


她急切的想知道謎底,知道最後的結局。


她不想通過電話知道,她要見到東,讓他揭開謎底!

 

那就是,你喜不喜歡我?


  
紫琳按照約定的日子,幾次去過三生石,都很失望的返回。

  
我不會放棄的,我要等到你,我要讓你親口告訴我,你喜歡我。


我很想你,你知道嗎?


  
天,有點陰冷,已經是深秋了,漫山遍野的紅葉,其中點綴著火一樣的豔紅。


多美的秋天,多美的楓葉啊。


東,你在哪裡,為什麼不來看看這深秋的楓葉,


還有我,我們的約定,我們的三生石。

  
紫琳默默坐在三生石上,看著遠處縹緲的白霧,慢慢包圍著山峰。

  
“你好姐姐。”身後突然傳來女孩的聲音。

  
紫琳轉頭,一個小女孩站在身後,十五、六歲的樣子。

  
“小妹妹,你是在叫我嗎?”

  
“對啊,請問你是不是紫琳姊嗎?”女孩輕聲的問。

  
“我就是,你認識我嗎?”紫琳很奇怪,自己並沒見過這個女孩。

  
“是我哥哥讓我來找你的。”

  
“你哥哥是誰?”紫琳突然有種直覺,不太好的感覺。

  
“東,是我哥哥。”女孩的表情很嚴肅,紫琳想對她笑笑卻沒笑的出來。

  
女孩看著紫琳:“姐姐,你好漂亮,怪不得哥哥那麼喜歡你。”

  
“他對你提起我??是嗎?”紫琳很著急。“他為什麼不來?”

  
女孩低著頭:“哥哥不來了,永遠不來了!”

  
“你哥哥出什麼事情了吧?”紫琳不敢相信自己的直覺。

  
“哥哥一個月前出車禍,走……了。”女孩可憐兮兮的看著紫琳。

  
天哪,怎麼會這樣?為什麼相同的不幸要再發生一次?紫琳不敢相信。


  
腳下的三生石,莫非有著某種邪惡的力量?

  
當年的醫生跟百靈,現在的東,還有我?這是真的嗎?


  
女孩看著傷心的紫琳,想起哥哥,忍不住的哭了。

  
紫琳把女孩摟過來,安慰著,好像對自己的親妹妹一樣,看得出女孩跟哥哥的感情很好。


突然間,最親愛的哥哥就這麼走了,小小的年紀一定承受不了。

  
女孩告訴紫琳,爸媽一直很痛苦,不能接受兒子的離去。


“哥哥的攝影作品得了一等獎,還出了自己的攝影作品冊。

 
 
哥哥最喜歡的一張,是姐姐畫畫的背影。

哥哥把它當作相冊的封面,開心告訴我,要把第一本送給姐姐,

這是哥哥對姐姐的承諾。

哥哥很喜歡你,我能看得出來。因為哥哥喜歡,我也喜歡姐姐。

 

 

相冊印刷結束、出版的那天,


哥哥帶著我去取樣冊,就是要送給姐姐的這本,


很早哥哥就興奮的拉著我溜出門,


也沒跟爸爸媽媽打招呼,這也是我最痛心的,


爸媽不知道哥哥這一走就是永別了!

  
哥哥快樂的在路上跑跳著,


我看哥哥這麼快樂,我也能感受的他的快樂。

  
馬路上有清潔車剛灑過的水,還沒完全滲透下去,路面很滑。


我喊著讓哥哥小心點別摔著,哥哥只顧著開心,根本沒聽進去。


他拿著這張照片,看著,笑著。

  
我聽到後面有很大的聲音傳過來,


我趕緊轉過頭看到一輛很大的貨車快速的沖過來。


我大聲喊著哥哥,有車過來了,你快閃開啊。


哥哥好像沒聽到,已經蹦跳到馬路中間了。

 

我發瘋的喊著哥哥,你快閃開啊,快啊!

  
等哥哥感覺到身後的力量沖過來,已經來不及了。

 

我用手捂著眼蹲下去,大聲的哭著喊著,哥哥,哥哥。

 

耳邊聽到一聲刺耳的?車聲、還有我最害怕聽到的聲音,哥哥飛了出去。


我不敢睜開眼,我害怕。

  
身邊有人不斷的跑過去,我慢慢的起來走到哥哥面前,

 

哥哥躺在哪裡,那麼的孤單,眼睛看著天,嘴角還有一絲絲的微笑。


我撲過去,看著哥哥,哭著喊他,哥哥,哥哥啊,你別嚇我,


快起來啊~帶我回家,爸媽還在家等著我們呢。

 

哥哥慢慢的轉頭看著我,舉起手裡的照片想遞給我。

 

我抓著哥哥的手,不停的喊著,哥哥,你起來啊,你不是要給姐姐送相冊嗎?


你還答應我要帶我去見姐姐的,帶我去爬山啊……


圍觀的人,有人打電話叫救護車,有的在勸我,周圍亂糟糟的。

  
不知道爸媽怎麼得到消息趕過來,媽媽當時就暈過去了,也被送到醫院。

 

我抱著爸爸哭著,爸爸的眼淚和我的眼淚混在一塊,流著……


  
我們眼睜睜的看著哥哥被擔架抬到急救車,一塊白布從頭到腳的蓋著,

 

最疼愛我的哥哥,沒有任何呼吸、也沒跟爸媽留下一句話,

 

救護車車燈閃爍著帶走了哥哥。我緊緊抱著爸爸,看著哥哥遠去。


  
哥哥告訴我,跟你約定在這裡見面,我不知道是哪一天,也沒來過這個地方。

 

我讓爸爸帶著我到處打聽,找到了這裡。我來過好幾次都沒遇到姐姐。


  
今天我老遠的看見有個人坐在這裡,


我就知道一定是姐姐,姐姐在這裡等著哥哥。

  
紫琳默默的流著淚,後悔自己沒有給他打電話,後悔沒有去找他。

  
還沒有開始,就這麼痛苦的結束?

 

我不要這樣的結局啊,東,你這樣狠心,讓我來承擔這一切,你能安心嗎?

 

三生石,留下來兩個悲劇,傷心的家人,傷心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